公子扶他

别看了,不会写,我是fw

[五悠]狱门疆上的眼珠子能扣下来吗

脑子不清醒产出的怪东西,没有那大病写不出来这种玩意

恋爱要素微薄

是笑话(确信)



01.


“你们说,如果把狱门疆吃掉的话能解救老师吗?”


虎杖悠仁说出这句话的下一秒就后悔了,因为他看到伏黑猛呛了一口麦茶,而钉崎的表情更夸张,夸张到有些难以形容了,少女仅剩完好的半张脸整个扭曲起来,叉了牛排的刀掉在桌板溅开一小滩酱汁。钉崎这样讲究的女生一定会放弃这块肉吧,虎杖还有心思想,只是掉在桌子上而已,希望一会能获得这块肉的所有权。不过考虑到他刚刚说的话,这位大小姐气炸了肺把他变成桌板上没人要的烂肉可能性更大。


“虎、杖、悠、仁,虽然早就知道你是个笨蛋,但笨到这个地步真是出人意料,连大马路上饿了三天三夜的野狗都没有不择食到这个地步吧?”


“哎?!好过分,而且我还没说是由我来——”


“除了连来路不明的手指都能吃掉以外的你以外,根本没有第二个人会这么干吧?”


“所以说、那是情势所迫……”


“我就算是死也不会吃放了几千年的手指。”


伏黑默默地叫来服务生换了一杯干净的麦茶,顺便用纸巾裹好掉在桌子上的肉块让服务生一并带走,期间还被虎杖悠仁敏锐地察觉到:“啊!我的肉!”


“是我的肉才对吧?连别人掉在桌子上的肉都觊觎,好恶心。”


“只是掉在桌子上就扔掉才是浪费吧!”


“……现在是讨论桌子上的肉的时候吗?”伏黑用手指敲了敲桌沿,“首先要纠正你这种什么都想着先吃掉的错误行为。”


“伏黑好像在训狗……把我当玉犬?”


“都说了玉犬是式神不是宠物啊蠢货!”伏黑的拳头攥了又松,这家伙偶尔展现出惹火别人的天赋也让人很无奈,但正如伏黑惠自己所说,现在不是纠结这个的时候,“为什么会觉得把狱门疆吃掉就能救出五条老师?”


“因为啊,我不是也把宿傩的手指吃掉了吗,某种意义上也是让宿傩‘复活’了。”


“这不还是由你来吃吗?话说五条老师姑且还算活着。”


“钉崎也说了除了我不会有第二个人这么做了吧!狱门疆也算咒物的话,那干脆由我把狱门疆也吃掉,说不定五条老师也能在我肚子里‘再临!!!’之类的。”


“不行了,槽点太多我已经说不出话了。快说说他啊伏黑哥。”


伏黑回给钉崎一个“我这不是已经在说了吗”的眼神,努力平复内心跟着吐槽的冲动:“先不说可行性,天元大人说过狱门疆仍存在开门的办法,现在狱门疆已经到手,保证了五条老师的安全,接下来只要等……”


“等不了吧。”虎杖沉下脸来,握着刀叉切开盘中的牛排,“只要羂索还活着五条老师就会有危险,所以才需要五条老师的力量。既然宿傩能用我的身体展开领域,如果把狱门疆也吃掉说不定也能让老师暂且转移到我的身体里来,到时候把我的身体借给老师用也没关系,处理掉威胁后再慢慢解开狱门疆不是也可以吗?”


对面两人都陷入了沉默。诚然,虎杖说的的确是相当诱人的解决办法,把所有烂摊子交给最强不就好了?但是,这只是听起来可行而已,无论从哪个细节都无法保证,比如怎么确定虎杖吃了狱门疆后真的能让五条悟附身在他身体里,再比如虎杖的身体真的能同时容纳诅咒之王和现世最强吗,再再比如……


“手指就算了,你准备怎么把那玩意、一个硬邦邦的金属盒子吃下去?”


“哎?钉崎真的准备让我吃了吗?我开玩笑的,怎么想都咽不下去吧。”


“……簪。”


02.


最终,昨天的闹剧以伏黑用生命拉住掏出一把钉子准备把虎杖扎成狱门疆同款骰子的钉崎,以及虎杖土下座道歉并自愿签下“陪野蔷薇大人逛三天街且绝无怨言”的不平等条约结束。没人把这件事放在心里,至少伏黑是这么想的,虽然有时候虎杖的确脑回路清奇,但也不至于做出那么离谱的事。


新的一天新的工作,只要诅咒一天不消失咒术师就不会有假日。伏黑惠照惯例去敲虎杖的房门,却发现对方根本不在宿舍。距离集合的时间还早,虎杖不是那种会扔下自己去找辅助监督的人,他能去做什么?伏黑正准备打电话质问,突然被人从身后拍了拍肩膀,是虎杖,但又不太对,第一眼看过去让伏黑恍惚了一阵。对方明明就穿着虎杖悠仁的专属校服,但好像有哪里说不上来的奇怪,比如原本樱粉色的头发此时在阳光下淡得泛白,比如他怀里抱着满满一袋便利店战利品仔细一看里面都是各种甜品而记忆里的虎杖似乎并不热衷于甜食,再比如,虎杖悠仁以前的眼睛是蓝色的吗?在伏黑的印象中会有这样宛若雨后天空一般深邃清澈的蓝色瞳仁的只有——


“哟!惠,哎呀呀真是好久不见虽说也只有小半年?怎么样,看到久违的GTG有没有感动到哭出来——话虽这么说,我现在看上去应该是悠仁的样子也没什么惊喜,但换言之这才是最大的Surprise!锵锵!GOJO IN YUJI!”


天啊,伏黑惠,你才是特级笨蛋。从第一集你就该明白的,还有比虎杖悠仁更离谱的人吗?


03.


“——事情就是这样,我尝试破坏狱门疆但它太结实了就算去隔壁电锯人剧组借来了波奇塔也没能让它掉一点渣,但是却发现嵌在上面的眼珠子脆弱得一扣就掉……我发誓我只扣了一颗,不信你看……呃,对,我吃掉了,然后正如你们所见——”虎杖悠仁摊开双手,左右掌心各显出一只湛蓝色的眼珠子,右手还多了一张嘴,五条悟的声音就是从这张嘴里传出来的:“真是连我也吓一跳呢,谢邀,人刚刚还在狱门疆里数头骨,下一秒就转移到陌生的地方,我还以为总算能出去了呢,抬头一看,哟呵,这不是两面宿傩吗,在上面干什么,坐月子吗?”


闻言虎杖相当羞愧地低下头挠了挠脸颊语气真诚:“我没想到会把老师拉进宿傩的生得领域里,但是你们也在里面狠狠打了一架并且波及到了无辜的我所以就算扯平了吧。”


“在生得领域不用担心真的会伤到悠仁所以稍微乱来了啊,但还是怪宿傩先动手的吧!”


“姑且还是会痛的我可是两个手腕都被切开了,但还是之前被宿傩切开脑袋的次数更多所以变得麻木了……老师在我体内很开心吧。”


“哎呀,那是什么说法,好色哦,现在我也算是在悠仁身体里吗?”


“算哦,宿傩也在。”


“真扫兴。”


“事实就是这样嘛!而且有点意外,还以为宿傩那家伙会因为外来者而且对象还是五条老师而大吵大闹地折腾,现在居然反而安静下来了。”


“我懂我懂,本来是两人合租的房子突然挤进来第三个人,连早晨上厕所都需要排队了,一下子拥挤起来就算诅咒之王也很不好受吧?我也有同感,虽然能借悠仁的身体运转术式但又无法完全施展,感觉有什么会爆开。”


“多半是我的身体吧,还请您一定要收敛。”虎杖有些无奈地抚了抚胸口,“可是这样一来,我吃掉狱门疆的意义岂不是没有了,明明就是为了能借助五条老师的力量。”


“只有这些也足够轰爆半个地球了所以不用担心。”


“感觉容纳了老师的我的身体会先被撑坏……”


“从刚才起就在说很色的话啊,悠仁之前是这样的色小孩吗?”


“因为您戴了黄色的助听器吧。”


“哎,可我现在用的是悠仁的身体呢。”


在路人看起来有些,不、是非常惊悚的场面,有人在对着自己长出眼睛和嘴巴的右手交谈这样的事,在伏黑惠和后赶来的钉崎野蔷薇眼里已经逐渐变得麻木。可能从在知晓虎杖真的把狱门疆,准确的说是狱门疆上的眼珠子扣下来吃掉,而又戏剧性的真的达成了让最强附身的成就后,他们就已经对这个不讲逻辑的同人世界观无言以对了。那又怎样,他们只是个被铜仁女这种高维度生物玩弄股掌之间的纸片人罢了,也没有像隔壁某位名叫莫妮卡的前辈那样试图以二次元之躯干涉三次元程序的精神……扯远了,现在看看友人像精神错乱的神经病人一样和自己的右手作伴讲相声不是也挺有趣吗——


“——有趣个鬼!难以置信!继手指之后是眼珠子!哪天会跪下来求我舔一舔野蔷薇大人的鞋底吗?”


“不不不这怎么都不可能吧太ooc了,钉崎平时都是在想这种事吗?!”


“冷静点啊。”


“你看啊伏黑都生气了。”


“让人生气的是你这家伙。”


“哎——”虎杖悠仁很委屈地拖拉着尾音,而他的老师心情大好地哼着小曲:“别激动嘛,野蔷薇,惠,就结果而言不是挺好的吗。我总算能从那个无聊的地方出来透透气,而悠仁也没什么事,接下来就是少年漫主角复仇の展开,一茈轰飞脑花然后高高兴兴迎来happy ending吧!”


“哪有这么顺利?!”


“会顺利的会顺利的。总之先尝试着用悠仁的身体来个领域展开——”


“喔!我也能用了吗!无量空处括号CV中村悠一括回这种?”


“哎,不不不,再怎么说声优都不会变的,不过榎木淳弥的声音也很可爱,没问题的。”


“……从刚才起你们两个就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次元壁破碎了吗?”


“……总之,不要参与他们的话题,钉崎。”


04.


那么,书接上文,羂索被茈轰了个灰飞烟灭真是个举咒术界同庆的大好事。你说为什么突然就结局了?没办法吧,地表最强都解禁了反派方还有得玩吗。你问还有宿傩怎么办?虎杖悠仁的身世是什么?没办法啊,就让他坑掉吧,咒术回战已经完结了。但是好消息好消息!高人气作品正统续作,《祝术回战》堂堂连载!讲述了吃掉两种特级咒物的少年和身体里的老师私奔度蜜月的故事——


“等等等等等老师,不对吧。”


“哎,有什么不对,不想和老师度蜜月吗?”


“正文前预警也没有写我们已交往现在就跳到蜜月了?”


“但是打了五悠tag毫无疑问你已经合法改名五条悠仁了,悔婚也来不及了哦。”


“所以说不是这个问题啊!”虎杖悠仁甩了甩手,“老师的问题完全没解决啊!狱门疆还没有打开!”


蓝色的眼珠子左右动了动又眯起,明明没有脸却看起来好像在认真考虑一样,“不过,不解开也可以吧,敌人也解决了,我觉得一辈子在悠仁身体里也不错,做//爱的话生得领域也——”


“老师!健全健全!lof会屏!”


“总之,这样的结局不是很好吗,我也累了啊,想在悠仁身体里放个长假,悠仁就这样带着我去蜜月不好吗?为什么还要执着于狱门疆?”


虎杖悠仁盯着掌心里的眼球,五条悟也同样盯着他。


“老师不觉得太顺利了吗,在吃掉狱门疆之前,我们明明束手无策,现在突然就结束了。”


“所以都说了,我是最强的。”


“照这个发展我一定会醒来的,话说梦结局不是已经在各种领域被禁止了吗。”


“大概是因为同人世界乃法外之地。”


“就算是我也快跟不上这种莫名其妙的说法了。”虎杖悠仁虚握住拳头,不再与五条悟对视,而那只蓝色的、几乎完全凸出来的眼球也转移到了虎杖悠仁的脸上。


“悠仁害怕醒来吗?”


“嗯。”


“那要继续吗?”


虎杖悠仁笑着摇了摇头:“还是不了。老师会劝我留下来吗?”


“我只是你梦里的‘五条老师’,就像被你设定好的人工AI一样,我的回答归根到底也是悠仁你的回答罢了。”


“会吗?”


“不会。”


虎杖悠仁再度笑了出来:“这不还是五条老师嘛!”


“悠仁。”


“抱歉,老师,蜜月的事只好下次了。”


虎杖悠仁感觉到脚下地面的震动。


“这一切都是梦的话也太可惜了。”


“也不一定。你看少年漫里的主角做梦一般都是预知梦。”


“我会是少年漫的主角吗?”


“当然!行踪不明的父母,有;知心的同伴,有;无敌又帅气的老师,就是我……怎么看悠仁同学都是少年漫男主的标配。”


少来了吧。虎杖悠仁少有的没有接话,他姑且也是看过jump的,少年漫主角的禁杀令这种梗他还是知道的,“是宿傩的错而不是你”这种话他已经不想再听到。直至现在,亲手切开血肉的触感仍清晰地出现在他日后的每一个夜晚,就像一场循环播放的惊悚电影。


“我该怎么拯救老师,梦里不能给我答案吗?”


“一上来就是高难度题不愧是悠仁啊,如果我能知道的话应该早就跑出来然后真的在羂索脑袋上轰一发茈。”五条悟控制着虎杖的身体做出了一个要弹出茈的动作,“但是说不定真的可行呢,等悠仁醒过来,就试试——”


05.


“悠仁,该转移了。”


虎杖甩了甩昏沉的大脑,努力让视线对焦,面前纹着刺青的男人将他从地上拽起。


“胀相?我睡了多久。”


“没多久,不过看起来你睡得还不错,这么多天你也需要更多的休息。但是有人来了。”


虎杖悠仁点了点头,重重锤了两下因为别扭的睡姿而有些发麻的双腿。虽然胀相说自己没有睡太久,但总感觉做了一个很漫长的梦,虎杖努力捕捉梦里的碎片,一个奇怪的念头涌现出来。


“……胀相,你见过狱门疆对吗。”


“加茂宪伦曾经拿出来过。”


虎杖悠仁努力回想额头上有缝线的夏油杰曾握在手中的金属方盒的样子。


“嗯……那你觉得,狱门疆上的眼珠子能扣下来吗?”

评论 ( 35 )
热度 ( 2206 )
  1. 共1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子扶他 | Powered by LOFTER